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江口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1-02 12:29: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上海市科技论坛--“2015第十二届长江口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上海宝山成功举办。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福禧,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建荣,中共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分别致词。宝山区副区长秦文波主持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先进制造业、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钢铁贸易等行业企业家以及行业组织的近400名嘉宾参加了论坛。

  2015年,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广大中小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和经营困难。在这种艰难的困境下,民营经济如何依靠创业创新尽快形成新的增长动能,解决企业增长乏力问题,已成为民营企业家正在思考和寻找出路的一个重大课题。本届论坛围绕“民营经济新的增长动能”这个主题,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上海福卡智库研究所所长王德培等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通过演讲交流、专题探讨的形式,从宏观经济、企业发展等层面,阐释了中国宏观经济趋势及政策,形成民营经济新的增长动能根本出路在于探求新的发展模式,激发新的发展动力的路径和方法。

  据了解,近年来,宝山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引导民营企业依托创业创新,努力用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冲出重围,使民营经济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加快形成并不断蓄积力量。并实现增长速度高于上海平均水平的成效。从2014年的工商登记注册情况来看,截止年底,宝山区实有非公企业65455户,占全区企业的95.46%;其中私营企业64532户,占全区企业的94.11%。从年内新设企业数来看,新设15703户非公企业,同比增加56.84%,占全部新增企业的98.25%。2014年,非公企业税收贡献保持稳定增长,实现税收113.06亿元,同比增加3.87%,占全区总税收的34.22%;相关从业人员占总就业人口的七成以上,已成为劳动人员就业的主渠道。2家企业名列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22家民营企业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40个,20家企业21项产品获得上海名牌产品称号;3家民营企业在上海、深圳等地上市。

  汪弘在致词中表示,宝山区作为老工业基地“十三五”期间,将通过转型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将举全区之力,通过政策撬动、资金撬动、人才撬动、服务撬动等路径尽力解决企业当前遇到的各种难题。宝山区的转型发展中,欢迎各种所有制企业来宝山投资,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宝山发展中成为“明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