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推产权抵押贷款农行省分行营业部助力“宝山”品牌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0-20 04:29:4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四川省彭州市宝山村的王东收到中国农业银行发放的12万元贷款,他准备用这笔钱把自家经营的农家乐翻修扩建,争取2016年元旦期间开门营业,以一种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游客,用他自己的话说:“农家乐也要提升一个档次,客人来了还想来”。和王东一样,宝山村20户村民相继收到农行贷款,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获取贷款的方式是以农村产权作抵押,这在农行全省系统尚属首创。

  宝山村地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村民几乎家家经营农家乐,2014年人均年收入已达4.8万元。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许多农家乐都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针对这一融资需求,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根据农户贷款额度的大小,采用一种和多种权利抵押相结合的抵押方式,追加成都农村产权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同时,与宝山村村委会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宝山村村委会协助农行进行贷后管理。一旦村民贷款出现欠息、逾期,村委会要协助农行进行催收,并将贷款村民家庭在宝山村和宝山集团的分红和收入作为还款保障,配合农行及时实现各项抵押、质押权利,处置相应农村产权。考虑到农家乐建设和经营的特点,贷款期限一般为5年,保证客户有足够的还款时间。

  截至9月末,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累计发放农家乐贷款278.5万元,其中:采用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的贷款7笔,金额84万元;采用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农村房产抵押的贷款5笔,金额87万元;采用土地承包经营权和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农村房产组合抵押担保的8户,金额107.5万元。

  (李红艳 李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