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或专设中央政府指定的国家战略特区

  • 发布时间:2015-11-02 13: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媒报道,日本千叶市政府日前申请成为中央政府指定的国家战略特区,力争促进企业与研究机构开展使用小型无人机配送货物、机器人驾驶无人出租车等实证研究。日本中央政府计划在今年内决定特区指定区域。

  据报道,该试验区域位于千叶市所在的幕张新都心。2020年东京奥运会摔跤等3个项目的比赛计划在该地区的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政府希望借奥运会之机向全世界介绍相关尖端技术。

  据该市政府计划,小型无人机可从物流仓库集中的东京湾临海地区出发在海上飞行约10公里,向高层公寓等配送货物,同时还提供从高空监视可疑人物与擅入者的安保服务。

  日本新《航空法》规定,未经日本中央政府许可,小型无人机禁止在人口密集区飞行,商业化尚面临诸多课题。千叶市希望通过特区制定放宽管制,使企业等能够对安全层面课题进行验证。

  该市市长熊谷俊人发表讲话称,“如果能够开展试验,将为提高千叶市产业、市民生活和城市品牌力做出巨大贡献。”

  日媒指出,为激发地方活力与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安倍政府正在向地方政府收集提案,发挥局部地区放宽管制的特区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