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发现77万年前地层 该时期或被命名"千叶期"

  • 发布时间:2015-08-10 11: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0日报道,日本千叶县市原市养老河沿岸的约77万年前的地层,作为区分地球历史的“地质年代”界线,将有可能成为国际标准地。

  如果该地区在2016年的国际会议上被选定的话,地球从258万年前到现在的“第四纪”(继新生代第三纪之后的最新时代,以冰川和人类的出现为特征)的时期中出现名为“千叶期”的时代。

  据悉,历史上,地球地磁的N极和S极曾数次发生过位置改变。有关专家公布的40年研究结果显示,养老河附近的市原市田渊的地层是磁场逆转的地方。堆积物中含有的具有磁性的矿物质,在地层上部的磁场指向,同地层下部的磁场指向相反。

  日本国立极地研究所和千叶县环境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在2015年5月宣布:“养老河沿岸地层是大约77万年前最后一次发生的磁场转换的地点。”(实习编译:刘倩倩 审稿:王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