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变更奥运场馆建设计划 东京都知事批中央政府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1日报道,由于2020东京奥运会主场馆、日本“新国立竞技场”的建筑费用节节高升,日本政府不堪压力,宣布变更场馆建设计划。对此,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怒斥日本中央的文部科学省“缺乏能力又不负责任”。

  舛添要一表示,在调整“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时,应该以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组织“新国立竞技场建设总部”,把该项工程当做国家重大建设,并且还要广邀民间企业与运动员等共同参与。

  舛添要一还要求,新的设计图,有必要公开讨论过程,让全日本的民众都能参与。

  日本“新国立竞技场”建设工程因被指“烧钱”,此前受到日本国内各方强烈质疑。迫于压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7日正式宣布修改“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安倍宣布这一消息后,舛添要一已多次通过社交网站批评日本中央政府,尤其是文部科学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