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河孙集镇黄土地种出新疆“贡品”

  • 发布时间:2015-11-02 12:29:2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商河县孙集镇首届哈密瓜采摘节在田湾村成功开幕,来自济南、德州、滨州及当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当天游客达到千余人,采摘哈密瓜3000余斤。种植户秦学利笑逐颜开:“第一次种植哈密瓜,办采摘节就取得这么好的效果,真是没有想到。”

  田湾村种植的哈密瓜品种为西州蜜25号,这个品种曾作为西域使节向清朝皇帝呈现的贡品。西州蜜原产新疆,为了解决其“水土不服”的难题,秦学利可是煞费苦心。“新疆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所以哈密瓜甜度才高,为了尽可能还原瓜的自然生长环境,我们只能利用大棚通风透光的特点来控制温差,同时改良了土壤,因为是第一次种植,没有经验,50多天的生长期内,每天都悬着心,打预防针、施有机肥,生怕瓜病了,有时真恨不得长在瓜棚里,听听它们需要什么。”谈起管理瓜棚,秦学利直言比养自家孩子还要费心。 (本报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于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