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恩施州与湘西州实现跨省水运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02 16:32:3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李华刚)借“中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东风,鄂湘少数民族边区水运发展与安全合作联席会议日前在恩施召开。恩施州、湘西州港航局、来凤县、宣恩县、龙山县港航处主要负责人围绕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加强水运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合力推进鄂湘少数民族边区水运发展与安全合作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在规划编制对接、省界航道整治、港口建设、船检交流、航运开放、安全监管、信息资源共享等七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地处武陵山区的恩施州和湘西州同属少数民族自治州,都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区,两州地域相邻、山水相依、民俗相通、经济相融。全长427公里的酉水是土家人的母亲河,在恩施州境内有188公里,为洞庭湖水系沅水的重要支流,自古是湘西与外界物资交流和文明传递的主要通道。

  本届联席会议的主题确定为“交流、合作、共享”,建立“2+3”(恩施、湘西、来凤、宣恩、龙山)协商合作机制,实现扬长补短、合作共赢,努力为全国省际少数民族地区水运合作提供示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