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称新能源汽车应实现多元化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02 1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油耗限值面前,无论是企业还是研究机构都在积极探索实现路径,传统能源车节能技术与新能源汽车的多元化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在汽车节能方面,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汪正胜主张应该走多元化的发展路径。“汽车节能路径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因为不同的环境和能源资源使得世界各国(地区)新能源发展状况不尽相同,但是,制定越来越严格的汽车油耗法规却是总体趋势。我国汽车节能的发展也需要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能源车技术协调进步,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汪正胜说。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佼佼者,比亚迪汽车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廉玉波介绍:“在环境和能源的双重危机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既是国家层面的战略,也是比亚迪汽车的重要战略选择。比亚迪已经明晰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径,并以全产业链为支撑,形成了以七大常规领域和四大特殊领域为主体的全市场战略。”

  混合动力技术一直领先的丰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成绩斐然。丰田汽车动力传动部部长周梅生认为,常规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是实现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他还介绍说:“继混合动力技术之后,丰田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其更加清洁、节能的产品特点将是未来汽车节能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但推广还要依靠基础设施配备和加氢站的建设。”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蔡艳新认为,汽车节能领域要注重技术创新,48V汽车电气系统的创新发展对于汽车行业节能减排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