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医大二院成功实施多脏器同时移植“手术大会战”

  • 发布时间:2015-11-02 1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李华虹 孙瑜淼 记者李丽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日前对外发布,该院成功实施了公民逝世后自愿捐献器官的多个大脏器移植手术。该院8个高级别手术间同时开放,200多医务人员昼夜不休连夜手术,20多个科室密切配合精诚合作,经过17个小时超负荷工作,哈医大二院成功将哈尔滨市一位脑死亡男性志愿者的心脏、肝脏、双肾、双侧角膜移植给六名器官衰竭的患者,使六名患者重获新生。这场多个器官移植在同一医院同时完成的“手术大会战”在黑龙江省尚属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也很罕见。此举体现了哈医大二院所具备的器官移植能力、全院的综合实力以及超强的综合协调组织统筹能力。

  自2007年5月人体器官移植实行技术准入后,哈医大二院成为国内少有的同时具备三个器官移植项目的医院。作为黑龙江省器官移植的龙头医院,该院以肾脏移植、心脏移植、肝脏移植等脏器移植成功而蜚声海内外。该院现已成功进行肾脏移植340余例,心脏移植30余例,肝脏移植12例,肺脏移植2例,干细胞移植18例,角膜移植近百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