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器官移植数量超历史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8-14 01:00: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8月3日,今年我国内地居民器官自愿捐献已达1479例,移植器官总数4066例,已超过历史最高水平。

  在近日举办的2015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上,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说,今年1月1日起我国器官移植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居民捐献成为器官移植的唯一来源,不少人曾对停用死囚器官后居民捐献器官数量太少表示担忧。

  我国居民自愿器官捐献2010年开始试点,2013年在全国推开,到2014年大陆居民自愿捐献量已跃居亚洲第一,我国成为世界上建立自愿捐献体系最快的国家,也完成了从依赖司法渠道到公民自愿捐献器官获取的转型。

  据估计,今年我国内地移植器官数将超过1万例,预计将有2500人自愿捐献器官。黄洁夫说,照这个势头,明年有望突破2万例,而现在登记在分配系统需要移植的病人为3万人。(黎昌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