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上市公司滥用停牌说“不”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29:4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日专电(记者 潘清)最近几个月,A股市场出现部分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过长、停牌随意性过大现象,引发各方关注。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称,在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的同时,上交所就此正拟订专项业务规则,将于近期发布。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资本市场环境下,公司股票停牌承担了诸多功能,也是属于上市公司的一项权利。对于上市公司停牌申请,上交所采取“申请即办理”的做法。但这一权利与投资者的交易权乃至整个市场秩序高度关联,需要谨慎行使,接受必要的限制和监管。

  上交所在梳理中发现,有些公司停牌时既不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也未明确披露停牌事由和复牌时间,停牌期间的信息披露较为含糊和笼统,公司和控股股东滥用停牌时有发生。上交所方面表示,对于此类行为,进一步强化规则的执行,加大事中干预和事后处罚力度十分必要。

  同时,上交所也对明显存在滥用停牌行为的公司加大了事后问责力度,先后处理了一批市场反响较为强烈的不当行为。如针对宝光股份和ST宏盛滥用停牌的行为,上交所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予以了通报批评。另外,昆明机床四创电子等部分公司因涉嫌滥用停牌行为已被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