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污水处理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智钢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赵智钢)中科院环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新闻发布会日前在青岛举行,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污水处理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技术水平和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污水处理技术主要在三方面获得突破:新型低能耗一体化MBR(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工程结构技术实现了传统污水处理中厌氧、缺氧、好氧三池合一,生化过程在一个池内完成;新型无机—有机复合膜制备技术;以高度智能化为特点的远程控制系统技术。

  目前有关单位已经在山东省胶州市部分生活污水处理站完成技术示范。经检测,出水水质达到山东省相关标准要求,并较好解决了我国第一代污水处理技术(传统活性污泥法)占地大、出水水质不稳定,以及第二代污水处理技术(常规MBR污水处理工艺)膜材料价格高、寿命低和工程投资大、能耗高等问题。

污水治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宝德股份 11.22 6.25%
2 隆华节能 6.35 3.93%
3 清水源 16.15 3.66%
4 杭钢股份 6.75 3.37%
5 中原环保 14.15 2.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晨鸣纸业 16.82 -3.67%
2 创业环保 13.79 -2.34%
3 首创股份 5.23 -2.24%
4 中材科技 20.76 -2.17%
5 格林美 7.28 -1.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