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华尔街巨头或面临千亿美元资本缺口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3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刘波

  根据美联储最新发布的一份监管新规草案,美国最大的六家银行可能面临1200亿美元的资本和长期债务缺口。

  上述草案是美联储推出的旨在降低银行体系风险的一系列措施中的一条,旨在确保美国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大型银行的倒闭不会冲击更广泛的金融体系,促使这些银行改善资本,以便承受危机的冲击。规则要求相关金融机构持有足够在困境时转为股权的债券,要求2019年之前债务和资本缓冲不低于风险加权资产的16%,2022年达到18%。

  上述草案将适用于美国最大的八家金融机构,包括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道富银行和富国银行。据悉,上述八家银行中有六家评估尚不能满足监管要求,但美联储未透露是哪六家。美联储官员预计,这些银行可能需要通过发债来筹集资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