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金融、实业大佬抱团抢占并购重组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7 20: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6月17日电 (见习记者 倪晨琪)17日下午,由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作为主发人,联合“浙民投”,赛伯乐,永安期货等18家机构共同发起“浙江并购俱乐部”,全体发起人共谋俱乐部的经营与发展。

  “基金公司之前投资并培育了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并购对于这些企业是一种升级,基金公司也增加了退出渠道。并购既是创业创新的渠道,也是资本市场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的内力,是一种良好的生态循环。”并购俱乐部成员之一,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斌说道。

   服务浙江并购产业链

  17日上午,在浙江资本市场发展暨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大会上,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为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揭牌,意味着中国并购公会正式落地浙江。

  同日,包括永安期货、杭州工商信托、浙交中心、华睿投资、绿城集团前高管、美都能源等在内的18位浙江金融界、实业界人士在杭州发起并共同组建浙江并购俱乐部。

  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为省内外企业界和政府部门提供战略顾问、并购操作、管理咨询、资产评估、融资安排、法律及财务等投资银行服务,致力于推动浙江并购市场的规范与成熟,协助浙江企业的全球化进程。

  据悉,浙江并购俱乐部为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旗下非盈利性组织。“浙江并购俱乐部发起人会议”是该俱乐部发起人的首次会议,全体发起人悉数参会。

  据介绍,浙江并购俱乐部立足于浙江,以本土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中介机构、专业媒体和学术组织所共同构成,为俱乐部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形成初步框架,为把俱乐部发展成覆盖领域内全产业链服务打下了一定基础。

  中国并购公会会长、万盟并购集团董事长王巍,深耕并购行业,曾获美国终身并购成就奖,被称为“中国并购之父”,他对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浙江并购俱乐部的成立寄予厚望。

  “从中国近年连续几个世界级并购案例来看,都已经说明,中国企业已经从行业的参与者晋升为行业领头人。由于全球次贷危机,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各个并购力量最关注的焦点,全世界的并购大鳄,都把目标放在中国。”王巍说,“当中国从一盘配菜变成主菜的时候,也具备了给全球并购制订规则的实力。”

   打造并购重组决策者沙龙

  浙江金融机构、实业界针对并购市场的业务早已如火如荼地展开。

  杭州工商信托早在2014年即开始陆续参与并购重组业务,为并购融资提供金融产品创新、金融工具运用的支持。

  浙江上市公司美都能源在美国收购了位于德克萨斯州Brazos郡和Madison郡鹰滩(EagleFord)地区的Manti油田区块,并对该油田区块进行整体开发,扩大公司在能源产业的市场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国务院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并购重组的政策环境,未来信托介入并购项目会越来越多。且期货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前提条件下,通过合并重组,可以提升综合实力。期货公司合并重组是期货公司上市进程中的第一步。

  浙江并购俱乐部发起人之一、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会长龚小林介绍,浙江并购俱乐部是专业针对并购重组垂直领域的公益性分享、交流、咨询与服务的闭合型平台,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决策者俱乐部,是针对金融领域的政界与商界、商界与商界面对面沟通交流的高效通道。

  据了解,浙江并购俱乐部服务于特定圈层、特定领域和特定对象,致力于并购重组的交流服务与解决方案,满足会员企业国际化并购重组的发展需求,致力于通过并购重组服务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与扩张,布局经济新动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