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金融创新的理论与实践》 研究报告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01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报告厅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晶)近期,长城战略咨询出版了企业研究报告《科技金融创新的理论与实践》,提出科技金融创新将成为全球新经济发展的有力推进器。

  根据学术界的定义,科技金融作为一种以科技创新为对象的服务业,既属于科技服务业,也是产业金融的范畴。长城战略咨询认为,科技金融体系是政府和市场为满足科技创新主体的资金需求,围绕创新链设置的一系列财政与金融制度安排,既包括由政府主导的科技金融工作,也包括由市场主导的科技金融服务。

  随着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和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科技金融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深化和拓展,科技金融创新的实践内容不断丰富,已覆盖到风险投资、科技贷款、科技保险、多层次资本市场、科技金融中介平台和财政科技投入方式与管理机制改革创新等多个领域。然而,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作为科技和金融发展均相对滞后的发展中国家,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需要政府和市场共同构建与新经济的创新体系相适应的科技金融创新体系。2015年,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中国将有望在众筹天使、互联网金融等崭新的科技金融领域赶超美欧等发达国家,以更精准、更丰富的科技金融创新为我国经济加速向创新驱动转型增添新的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