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终结月线四连阴10月沪指大涨10.80%

  • 发布时间:2015-10-31 14:31:3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昨天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的一波反弹行情以小幅收跌结尾。虽然放开二孩政策被视为超级大利好,二孩概念股领涨,但昨日大盘再次收获一颗十字星。整个10月份,沪指大幅反弹了10.80%,终结了此前的月线四连阴。创业板指数10月份涨幅更是达到19%。

  10月沪指走强

  昨日沪指迎来10月收官之战,回顾本周A股走势,经过国庆后两周的上涨走势,大盘已经进入振荡盘整阶段,沪指反复在3400点附近振荡。虽然昨天二孩概念股掀起一轮涨停潮,但仍扛不住大盘调整的步伐,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题材股杀跌,沪指一度跌逾1%。最终沪指收在3382.56点,跌0.14%,失守3400点关口。

  而回顾整个10月,经过9月份的横盘整理,10月8日股指跳空103.29点高开,成交量骤然放大一举突破了一个月的箱体,进入了另一个箱体的运行模式,该箱体的下沿为3133点,上沿为3457点,中轴线为3256点。10月沪指的反弹幅度超过10%,涨幅超过30%的个股更是数量众多。

  反观10月基本面也对A股十分有利。央行上周末“双降”,无论时点还是力度均超过市场预期;其次,10月处于经济数据空窗期,为市场营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所引发的调整暂时不会发生,投资者的情绪也逐渐平稳,敢于参与市场;最后,10月份政策蜜月期为市场提供了炒作点,活跃了市场人气。

  不过,从整个10月成交量来看,放大程度有限,场外资金入市意愿并不十分强烈。

  11月面临变盘?

  反弹行情走过10月,盘中也已积累了不少获利盘,此时反弹行情将继续还是结束并面临变盘?

  中方信富分析师大胆预测,11月A股有望吹响上攻冲锋号,原因有:首先,政策面实质性利好有望密集落地,“双降”以及11月后十三五规划各细分领域将有望迎来实质性利好密集落地期;其次,投资者交易意愿持续增强,据相关数据显示:10月19日至10月23日新增A股投资者33.03万、环比增加11.78%,交易投资者2363.33万、环比大增6.05%,同期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小幅净流入125亿元;最后,技术面经过充分蓄势为解放密集套牢区奠定基础。

  国元证券分析师也提出,连续两天的大幅缩量将令变盘条件成熟,下周市场将再次迎来变盘。按照量能分布规律,振荡末期特别是最后一天的成交量普遍会创出最小值。若下周初放量刷新3417点大盘就会重启升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