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第16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30 19:42: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0月30日北京讯 10月29日至30日,国家开发银行第16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在京举行,来自国际政界、金融界和学术界的11位资深顾问委员围绕当前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开发性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陈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出席会议并就国开行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主旨发言,国开行行长郑之杰主持开幕式并就开发性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主旨发言。

  陈元表示,开发性金融是经济金融体系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在实现政府发展目标、弥补市场失灵、提供公共产品等方面有独特优势,是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十二五”期间,国开行积极推进开发性金融实践,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希望国开行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功能和作用,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效率,为稳增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胡怀邦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国开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效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功能和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今后5年中国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国开行在经济新常态下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的重要机遇期。国开行将立足新定位、迎接新挑战、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实现国家“十三五”良好开局。

  郑之杰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沿线各国开放合作的宏大经济愿景,需要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多年来,国开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了大量有益探索,在支持“五通”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国开行将秉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加强与各方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为国开行的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提供指导和咨询。此次出席会议的国际顾问委员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以色列央行前行长、摩根大通国际主席雅各布·弗兰克尔,荷兰ING集团亚太区前首席执行官、Nextportchina公司总裁雅克·坎普,德国复兴开发银行前董事长、花旗集团公共部门主席汉斯·瑞奇,瑞士前驻华大使乌利·希克,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沈联涛,新加坡发展银行前副董事长、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董事长黄记祖,巴克莱资本副董事长大卫·莱特,日本前大藏省次官、日本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长行天丰雄,以及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乐明瀚的代表毕伟德等。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和汇金公司的有关领导,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袁力、丁向群、张旭光,以及国开行董事、监事出席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