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加速渠道下沉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茜)互联网金融已成为电商巨头争相布局的黄金地。京东金融日前举办奔跑吧创业者活动,旨在搭建创业群体与投资人的沟通平台,完善京东创业生态圈。京东金融CEO陈生强首次对外发声指出,京东金融已明确将自己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公司接下来的挑战不止争第一,而是着力构建金融核心能力,扎实风控基础,打造一个实名账户体系。据了解,目前京东金融团队已达3000人,服务用户超过1亿人。

  农村金融成为京东金融下一步重要战略目标。陈生强强调,“未来将继续发挥京东在渠道下沉、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的优势,聚焦农村金融市场”。区别于蚂蚁金服推出的蚂蚁小贷,京东则上线京农贷业务,解决农户在农资采购、农业生产以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等环节的融资难问题。但业内人士认为,在农村信用社等金融体系占绝对优势的农村市场,互联网金融公司如何快速培养农民的网上信贷、理财消费等习惯成为重大挑战。

  前不久,阿里蚂蚁金服宣布入股36氪,下一步将在支付、私募股权融资、技术、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并以此服务整个小微企业生态。不仅是京东、阿里,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以及360、小米等企业都在抢滩互联网金融市场。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行业竞争中,如何清晰地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关键。陈生强表示,目前京东金融支付、众筹等七大业务线全面布局金融业务,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业务都在不断创新。同时,京东金融只做风控、账户与连接三件事,依托京东生态平台积累的交易记录数据和信用体系,连接更多市场的金融机构、服务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