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做连接不做颠覆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14: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叶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的互联网领域中,每个细分领域可谓都是充满着竞争,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无疑竞争最为激烈,既有传统的金融企业借助“互联网+”虎视眈眈,又有互联网企业将业务横向延伸。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 京东 金融作为一匹黑马崭露头角,日前在京东金融成立两周年内部庆生会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首次对外透露,京东金融已然拥有庞大的体量,团队已经飞速扩充到了三千人,服务用户超过一亿人,京东金融未来将打造成为“金融科技”公司。

  “京东金融现已将自己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这家公司永远都会做三件事:风控、账户和连接。”在陈生强心目中,京东金融最需要的并不是要急于获得业绩,而是要着力构建金融核心能力,扎实风控基础,打造一个实名账户体系,和合作伙伴连接起来,最终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在京东金融有着年轻而专业的高管团队,感谢京东集团给金融很多的资源,京东金融两年的发展成绩也有目共睹,接下来迎接京东金融挑战的将不止是第一,而是自己和自己赛跑。”陈生强最关心京东金融服务了多少用户,给用户创造了多少价值。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围绕着建立京东众创生态圈,京东金融更是在近期举办了全球最“贵”创业跑,来自市场各界的超百名创业者与京东众创生态圈邀请的二十多个投资机构代表一同上阵,创业者边跑边对自己的公司进行路演,如果能够吸引投资人的注意,将在现场获得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和进一步沟通项目融资的机会。而在陈生强看来,“奔跑吧创业者”活动主要目的是能给广大的创业群体与投资人群体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的桥梁。“从这两年的业务发展来看,京东金融一直紧紧围绕着提升‘成本和效率’这一条主线,以‘价值链整合’为核心,大大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交易效率,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在互联网金融诞生开始,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带来“颠覆”的说法就不绝于耳,在陈生强看来,京东金融以“金融科技”公司的定位,要做的是连接而不是颠覆。“京东金融未来会连接更多市场的金融机构、服务机构,更为开放,创造出更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用户的金融服务。”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在京东金融周年庆期间,理财频道上线两款新产品,分别为提供一对一理财规划建议的专业理财师平台“理财帮帮忙”,以及提供“牛人”投资策略的平台“慧投策略”,而这两款产品就是京东金融分别与东方华尔和采用众包模式合作诞生的。据京东金融方面表示,约70%用户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都会向客服咨询相关理财产品,因此京东希望通过搭建平台,解决普通投资者专业能力有限、机构服务不对称的痛点。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