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价格司:价格市场化改革还有六大重点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公秀华 丁玲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今天(30日)举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上,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是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专门对价格机制改革出台的文件,文件明确了推进价格机制改革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当前把价格机制革全面向纵深推进的纲领性文件,意义非常重大、非常深远。

  许昆林重点梳理了几个方面:一是农产品方面,突出重点,实行差别化的支持政策,保护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二是能源价格,就是刚才说的放开两头、管住中间。三是环境方面,要统筹应用环保的收入,税收收费的相关政策包括价格的政策,加大经济杠杆的调节力度,要使企业排放各种污染物承担支出的一些成本。四是医疗服务价格方面,要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动态调整机制,对一些竞争比较充分的,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的医疗服务项目可以适当放开价格。五是交通运输方面,比如铁路货运也要建立一个跟公路货运运价挂钩的机制。六是公用事业方面,主要区分基本需求和非基本的需求,建立以财政投入和价格调整相协调的机制,主要是推进阶梯价格,促进节约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