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泛海控股:进一步解释30亿元自有资金证券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39: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泛海控股10月22日晚公告称,日前公司公告了《关于授权中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有价证券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授权全资附属公司中泛集团有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杠杆比例不超过1倍。为更好地保障全体股东行使决策权,现就该项证券投资的投资目的、投资范围等进一步说明。

  公告表示,2014年以来,公司以打造“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为目标,大力推动战略转型。本次授权中泛集团进行证券投资是公司基于战略发展的考虑,主要用于开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的战略性投资,并不从事短线的二级市场股票交易。本次证券投资将有助于公司把握优质企业投资机会,优化公司战略布局,从而提升公司持续发展能力,为股东谋求更多回报。公司将按照证券投资风险控制机制的要求,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稳健和资金安全性、流动性。

  根据前次公告,证券投资额度是自有资金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杠杆比例不超过1倍。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投资收益可以进行再投资;投资范围包括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证券回购、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委托理财(含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产品、信托产品)等,但不包括金融衍生品;投资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同时公司还制定了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公司表示,公司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稳健和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适度进行证券投资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从公开信息看,公司2014年作出了战略转型的重大决策,对公司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重新规划,着力打造“金融+房地产+战略投资”的业务新格局。2015年以来,进一步调整优化发展战略,明确提出打造“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因此,可以理解该公司大手笔进行证券市场投资,并非一时冲动,应该也不是很大短线操作,而是从公司长远角度进行的,是主业范围内的活动,有利于主业的发展和进一步转型。

  正如公司表示,适度的证券投资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进而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把握优质企业投资机会,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推动公司“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不过,由于证券市场变化多端,其短期对业绩有多大的贡献恐难以把握。但公司向以金融为主体,产融一体化战略转变的角度看,其加大证券投资应是必然的选择。(王维波)

泛海控股(0000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