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热气球飞向印尼 为1亿用户提供快速稳定Wi-Fi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3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吕心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10月30日讯 据美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来自旧金山的谷歌X部门开始在印尼运营网络热气球项目。他们将与印度尼西亚三大无线运营商展开合作,通过太阳能风能驱动的热气球,为印尼1亿还未能连接网络的用户提供快速且稳定的Wi-Fi。该项目现在已经进入海拔高度的测试阶段。

  作为世界上人口总量第四的国家,印度尼西亚的公民有三分之二不上网,这也因此成为了谷歌的新目标。该项目负责人副总裁迈克卡西迪说:“谷歌公司想把互联网带到印度尼西亚1亿人口的非网民中。”

  卡西迪说“与印尼三大无线运营商展开合作意味着网络速度要能兼顾上网冲浪,看视频或进行购买等操作。本周三下午,卡西迪和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在谷歌总部宣布这一消息,而加利福尼亚的谷歌员工将为一个氦气球充气。网络热气球项目是谷歌 X 部分的实验项目,该公司的实验项目还包括无人驾驶汽车等等。气球所提供的网络从比飞机海拔高一倍的高度进行工作,并环绕地球飞行,这将为人口更为稀少的偏远地区提供网络信号,而且不需要建造移动光缆及信号发射塔。谷歌 X的定位试验跨越整个印度尼西亚,这里的网络连接通常是点状或缓慢的,1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国家,崎岖的山脉和茂密的丛林使得基础设施建设也同样面临挑战。

  气球的海拔高度测试亦被印尼总统JokoWidodo所欢迎。据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消息,印尼总统原定于上星期三在硅谷会见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但因苏门答腊和渤泥的森林大火耽搁了该行程。印尼总统计划在城市里招揽投资印尼的新项目。

  “社会底部阶层还有十亿人”

  观察家们普遍称赞谷歌尝试将互联网接入到偏远和农村地区的努力。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的主席说:“我们都清楚的是,获得最先进的通信平台对世界各地的人们越来越重要。互联网为克服收入不均、教育不平等和文化障碍提供了巨大的改革机会。世界各地都有着巨大的敏感度,可以自由、公开地使用通信平台,而不受各国政府的干扰和大企业的影响。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安妮说,这个举措把互联网接入给了世界上最遥不可及和贫穷的人,即使他们买不起我们所谓廉价的移动设备或网络流量。(吕心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