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公司九鼎投资遭证监会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5-20 02:32: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因上周41亿元拿下A股公司中江地产母公司中江集团100%股权,成新三板公司收购主板公司首例的九鼎投资,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股票异常交易,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调查原因就是股价异常波动,证监会想了解下,没有其他原因。”昨日,九鼎投资董秘古志鹏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

  回应称,因股价异动被调查

  上市一年,因为频繁和活跃的交易量、持续大额定增和并购,原本做PE(私募股权投资)出身的九鼎投资,在新三板市场备受关注。

  本周一,即18日晚间,该明星公司对外公告,因股票异常交易,已于5月14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消息一出,引发了外界的“骚动”。因为就在几天之前的上周五,九鼎投资还曾发布公告,宣布作价超40亿元购得中江集团的全部股权,从而成为中江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江地产控股方。

  有市场人士猜测,上周五宣布并购方案周一就被调查,是否与之前的并购案有关。

  “这个同公告里说的一样,是因为股价的异动,监管部门希望了解原因,别的没有。”昨日下午,该公司董秘古志鹏表示。

  “新三板公司股票交易有时是协商进行,所以可能今天是1分钱/股,下一次就10元,再下次100元。”时间投资一位关注新三板的分析师告诉新京报记者,证监会调查的原因更多是针对股东交易层面,是否存在混乱的状态,与公司本身的并购业务应该无关。

  不过,或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新三板市场上的九鼎投资大跌21.05%,截至收盘报收13.35元。

  被指很凶猛、很出位

  “九鼎是一家很出位的公司,与传统的PE的模式和理念都不太一样。”昨日,合灵资本的一位合伙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做投资的自己上市了,完了新三板公司又去控股主板;公司整体团队都很凶猛,操作是逆向思维。”

  对公司近期的收购运作市场也有质疑,比如之前中铭国际资产出具的评估证明,中江集团评估后的资产总额为29.13亿元,负债总额10.83亿元,净资产18.3亿元。九鼎投资出价41亿元,就远高于标的的资产估值。

  ■ 延伸

  新三板公司频遭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实际上,除九鼎投资被证监会下达调查通知之外,早前已经有多家新三板公司被“点名”。

  昨日,有统计显示,九鼎投资已经是证监会“点名”调查的第九家新三板公司了。

  在此之前,这其中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华泰集团、现代农装、汽牛股份(现名春茂股份),涉嫌操纵股价的有华恒生物、中科招商、国贸酝领,涉嫌违规交易的是奥美格,除此之外还有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宏泰矿业。

  专注新三板投融资业务的和灵资本的一位合伙人表示,目前新三板市场火爆,政策也在助推,不少公司交易乱象频出,也是最近监管层集中调查的原因。“现在这个市场泡沫、估值、风险都存在,需要对各个公司进行整顿。”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