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解除消费者网上购物的后顾之忧?

  • 发布时间:2015-10-30 14:31:4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以为网购的家电出问题了需要自己寄回去,没想到京东直接提供上门换新;原以为问题家电只能维修,没想到京东提供180天内有质量问题包换服务。目前京东建立了超过3000人的售后服务团队,每天都耐心、专业地处理消费者提出的任何要求。

  售后规章:先于国家政策 优于行业标准

  京东率先对所有商品实行“七天无理由退货”,以及在自营家电品类推出“30天价格保护、30天退货期、180天包换”特色服务,远超过国家“7(天)退15(天)换”的标准。2014年,京东售后提出“让客户惊喜”的口号,并推出了包括“上门换新”“售后到家”“闪电退款”等多项特色服务优化流程。

  售后系统:100分钟内反馈 退换货处理更严格

  对于售后服务,京东提出“100分服务承诺”(收到消费者问题反馈后100分钟内给出售后意见,并在7天内完成整个售后服务流程)。近日,京东又将“售后到家”后台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从上门取件到维修的价格、时间、进程等信息,消费者完全可以在客户端上实时看到。

  对被退货产品的处理,京东有一套更为严格的制度和流程。被退换货的商品首先会送至独立管理的仓库;再经专业检测后,有问题的会被拣选出来,退回给供应商进行换新;没有问题的只会在二手货销售平台如京东夺宝岛等进行销售,销售时也会标示出商品的真实情况。同时,京东还会将产品问题进行共性分析后反馈给厂商,助力供应商及时改进产品质量与用户体验。

  售后管理:大数据助快速响应 人工智能实现精细化

  利用大数据开展售后服务是京东区别于传统零售渠道的显著特征。根据分析客户信用、商品维修、商品信息、售后知识等大数据,客服可以快速响应及时解决问题,同时降低错误率。京东还通过人工智能对售后服务进行精细化管理。据悉,在退换货最难的商品检测环节,京东已经开始尝试流水化检测,在华南地区物流中心已经有一整套退换货环形流水作业线投入测试,可以实现退换货自动化处理。文/林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