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成立青少年组织“俄罗斯学生运动”

  • 发布时间:2015-10-30 14: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晓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签署命令,成立俄社会-国家青少年组织“俄罗斯学生运动”。

  根据总统令,成立这一新组织的目的是完善俄青少年培养领域的国家政策,推动青少年以俄社会特有的价值体系为基础形成个性。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认为,“俄罗斯学生运动”的任务类似苏联时期存在的少先队组织。

  苏联列宁少年先锋队成立于1922年5月,由苏联共青团实施管理,其成员为9岁至14岁学生。1991年,苏联少先队和共青团宣布解散。

  总统令说,俄联邦青年署将代表俄联邦作为“俄罗斯学生运动”的创立者。

  根据组织章程,“俄罗斯学生运动”最高管理机构是代表大会,代表大会根据该组织协调委员会的决定召开。领导协调委员会的是主席及两位共同主席,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3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