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下月16日起执行租房补贴新政:低保家庭每月最高补2000元

  • 发布时间:2015-10-30 13:58: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11月16日起,本市关于市场租房补贴的新政将正式实施,低收入家庭可以市场租房,领取政府给予的补贴,最高的每月可领取2000元。

  补贴申请同时满足三条件

  城六区和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的城镇户籍家庭须同时满足以下三项条件,方可申请市场租房补贴。这三个条件分别是: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申请市场租房补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家庭总资产净值条件由区县政府自行确定,其余条件与上述各区一致。

  每月补贴最高2000元

  记者了解到,市场租房补贴新政实施前,北京市仅面向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的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补贴,支持其租赁市场住房,以3口低保家庭为例,每月最高可补贴1200元。市场租房新政实施后,资产符合规定条件且人均月收入低于2400元的中低收入无房家庭也可以申请市场租房补贴,每月最高可领2000元,最少的每月可领200元。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一个家庭租赁住房的租金超过该家庭租房补贴标准的,按租房补贴标准确定租房补贴,超出部分由其自行承担;低于租房补贴标准的,按租赁住房租金金额确定租房补贴。例如,一个家庭按标准每月可领取2000元的补贴,但若其每月实际租金是1500元,那么按1500元领取补贴。

  骗补5年不得申请保障房

  按照新政要求,市场租房补贴家庭租赁的住房须符合居住房屋租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具备有效的房屋权属证明或者房屋合法来源证明等材料。租赁平房的,出租人同时提供房屋安全鉴定证明。

  对于不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以及伪造相关证明骗取市场租房补贴的申请家庭,将取消补贴资格,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资格及自住型商品房。

  此外,该政策实施后,北京将不再受理廉租房租赁补贴申请。符合规定条件且承租市场住房的家庭,通过申请市场租房补贴予以保障。J20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