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神华证实王品刚去世 中央巡视后多位管理层被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0-30 13:5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在神华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神华(601088.SH)高级副总裁王品刚或跳楼身亡的消息弥漫开后,10月30日早间,中国神华也紧急公告称,王品刚于2015年10月29日去世。但该公告并未就外界所传的“跳楼”做回应。与此同时,中国神华还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去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神华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及之后,神华集团及中国神华的多位管理层纷纷因违纪违法被调查,神华内部也掀起了多轮党风廉政及反腐败旋风。仅神华自己的两轮巡视期间,就处理了271人之多。

  王品刚是否跳楼暂无法证实

  有传闻称,王品刚是在10月29日下午跳楼身亡的。记者询问有关人员王品刚的去世原因时,得到“目前还没有,我们知道的就是发布公告内容”的这一回应。

  今年54岁的王品刚,1987年获得了东北电力学院的双学士学位。其曾担任元宝山发电厂副厂长。1999年3月加入神华集团后,个人履历十分出彩。他曾是北京国华电力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兼发电营运部经理,也就任于绥中发电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04年至2010年,他为中国神华副总裁,2011年至2013年任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0年4月起,出任神华集团副总经理。2011年5月起被任命为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中国神华的2014年度报告显示,王品刚从中国神华领取的应付报酬总额(税前)为99.64万元,其中16.95万元为兑现以前年度绩效年薪。

  本报记者今天上午查询了神华集团网站上的领导团队“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一栏,没有发现王品刚的名字。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神华的诸多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王品刚的名字位于五大高级副总裁的第四。

  王品刚的去世,是否与中央巡视组入驻神华、神华内部严查腐败有关还不得而知。而去年11月底中央巡视后,多位神华内部高管及管理层纷纷落马却是事实。据中央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神华集团进行专项巡视。仅仅在2014年12月单月,就有四人出事。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中国神华原副总裁华泽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等皆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组织调查。

  2015 年6月7日,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郝贵接受有关机关的司法调查;8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称,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犯罪对这位神华前高管决定逮捕。

  神华董事长张玉卓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绝不含糊”

  中央巡视后,神华内部也在内部严查严办。

  今年的8月14日,4800多人参加了神华集团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王品刚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显示,当天会议上不仅通报了张文江、刘宝龙、牛进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还通报了几起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被追责的案件。

  ”集团公司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绝不含糊,也绝不会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神华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国企不能例外、神华不能例外,任何一个子分公司也不能置身其外,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该得罪的人就要得罪,从而形成“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强大震慑。

  在中央巡视之后,神华集团党组成立了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分析集团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督导重要案件查办。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法律监督、下派监事会监督、员工监督等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同时,神华还开展了集团内部巡视。截至彼时,神华集团党组已开展了两轮巡视。据张玉卓介绍,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表现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物资采购和工程项目应招不招、规避招标、擅自变更招标方式等问题屡禁不止;违反规定程序选人用人和超职数、超待遇配备干部问题比较突出等等。

  两轮巡视期间,神华共处理27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1人,对25个基层党组织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其中在今年的第二轮内部巡视期间,督促国华电力公司党委对各有3名党员、干部被地方检察院立案调查的下属两个电厂进行问责,对7名相关电厂领导进行诫勉谈话,两个电厂党委分别作出深刻检查。

  “下一步,神华集团将进一步持续保持内部巡视监督力度,按照一年半左右巡视全覆盖的总体要求,突出子分公司领导班子和党组管理干部这个重点,继续保持深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形成有力震慑的力度。”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卞宝驰也对媒体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