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资本瞄上家庭医生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32:3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在一些西方国家,居民看病多是先预约自己的家庭医生。近年来,我国也在推广家庭医生模式,但与西方的私人医生不同,我国的家庭医生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走的是公办路线。不过,记者近日从爱福家新型养老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部分民营资本也已瞄准了家庭医生市场。

  公司开设的家庭医生服务主要是协助老人的家人管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包括为每一位老人建立实名制健康档案;通过后台数据实时跟踪老人的健康状况,进行健康指导;以短信、微信等形式进行互动,体现关怀;定期举办专家养生讲座;老人就医时,派出健康助理全程陪护看诊并与三甲医院合作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对老人病后康复进行专业指导和心理关怀。

  南京医疗界资深人士表示,虽然南京的公办家庭医生签约率超过60%,但推广并不顺利。民间资本进入家庭医生市场,可以利用自身的灵活优势,夺取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