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符合预期 已完成撤并升级低端市场90家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0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疏解不是不发展,而是意味着更好发展,有更多的生态空间和高精尖产业。”如何看待前三季度本市经济增长6.7%?昨日,市发改委主任卢彦给出答案:符合预期。他表示,本市在疏解中谋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符合主动调控要求,符合转型升级的阶段性特征。

  城市病治理投入不断增加

  卢彦称,去年本市地区生产总值已突破2万亿元,要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左右的目标,需要增加值比上年新增1500亿元以上,相当于1995年全年的经济总量。在努力实现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城市病等目标的同时,前三季度本市经济增长6.7%,是符合预期的,是首都新动力不断强化的结果。

  从整体上看,今年四季度会有一定压力,但每年四季度大指标的完成额、任务量也都较集中。四季度中还有很多节日,是消费“大季”,将努力确保完成全年的预期目标。

  淘汰各类污染企业315家

  本市正在分类制定存量疏解方案。9月末,新增产业禁限目录涉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停产109家,注重绝不“甩包袱”,今年已就地淘汰各类污染企业315家。前三季度,全市共撤并升级低端市场90家,腾退营业面积约44万平方米,摊位1.2万个。

  据市发改委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范围禁限新增产业占比由32%提高到55%,其中城六区提高到79% ;GDP增长6.7%,民间投资增长2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际增长6.6%和7.4%,与经济增长同步。

  本市向津冀投资近600亿

  “谋协同”过程中,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正式运作,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正式上报,京沈客专、京张铁路、京台高速等项目建设加快。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开工建设,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今年以来本市企业投向津冀的投资达598.4亿元,是2014年的1.54倍;本市向河北疏解转移的制造业项目累计超过80个,总产值将达到2500亿元,首钢京唐二期、现代四工厂沧州黄骅项目等一批产业合作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现场探访

  石材市场开始“还绿”

  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带来了环境的变化。记者昨日来到朝阳区东南部五环外的西直河市场,已经清运完瓦砾的部分空地上,已经建起了成片的树林。

  据十八里店乡乡长助理王征介绍,腾退拆除已经完成90%,“由于极少量企业的承接地厂房还没有建好,所以大型器械还留在这里,不过今年年底前将全部腾退完毕。” 市场已经完成土地复垦和绿化建设2500亩。市场拆除腾退后,可实现规划绿地243公顷,占总用地的89%,另外11%将用作产业用地。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