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1.5%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宇娟 刘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江宇娟 刘劼)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5%,较第二季度3.9%的增速大幅下降。

  商务部指出,私人库存投资下降,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个人消费以及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增速下降拖累了第三季度经济增速。

  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按年率增长3.2%,低于前一季度3.6%的增速。出口增长1.9%,低于前季5.1%的增速。

  当季,非住宅固定投资增长2.1%,前季为增长4.1%;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增长2.6%,前季则增长4.3%。

  美联储28日在结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表示,9月以来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投资稳步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改善。尽管近期新增就业岗位增速放缓,但美联储表示各项指标显示就业市场中的“闲置”在减少。同时美联储撤销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可能抑制美国经济”的表述,转而表示将关注国际形势发展。

  美联储还暗示,将在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考虑是否加息。虽然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启动加息,但美联储从未对此作出任何承诺。

  通常,美国商务部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正,第三季度GDP数据的首次修正值将于11月24日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