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物业管理专项督查成绩喜忧参半

  • 发布时间:2015-10-30 06:37:33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江西省住建厅对11个设区市和15个县(市)共68个物业管理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并向全省发出通报,其态势喜忧参半,不容乐观。

  其中有13家物管企业因表现优秀受到通报表扬。这些企业完善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开展业主满意度调查制度、项目管理人员工资与业主满意率挂钩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所有物业管理服务事项均有明确的操作流程、技术规范、考核标准,较好的保证了物业服务质量。通过定期对员工开展技能培训考核,提高物业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他们会主动通过物业前期介入和物业承接查验,明确建设单位与物业管理企业职责,减少开发遗留问题,为后期物业管理创造有利条件。实施专业化和规范化的设施设备维护和管理,保障小区的安全平稳运行。绿化养护到位,修剪及时,小区整体环境优美、整洁、有序。采取信息化手段处理业主咨询与投诉,保障业主咨询投诉件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小区业主满意较高。更重要的是,这些企业注重创新服务,对业主生活垃圾无公害处理,引导业主环保理念。对业主房屋质量报修引入第三方服务,使维修得到及时处理。通过主动贴近沟通业主,与业主共建文明小区。物业企业积极争取业主委员会支持,保障物业小区的和谐。通过在业主装修期间一对一服务,较好的控制了业主私搭乱建。

  另外11家物管企业,则因以下种种问题受到通报批评。包括:保洁、保绿、秩序维护等服务不到位。垃圾未及时清理,设备管理人员不在岗;对业主投诉处理不规范,不及时。地下空间长期积水,业主反映极其强烈;小区车辆管理混乱,乱停乱放、碾压绿化带现象严重;绿化植被修剪不及时、杂草丛生,绿化植被枯死现象严重;侵占绿地现象严重。共用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不到位。小区消防管道无水、灭火器没有及时检测更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小区道闸、监控、水景等损坏严重,业主意见较多;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维护管理责任不明确、检查维护不到位,共用设备锈蚀严重。物业管理信息公示不到位。未按规定公示服务内容、物业收费标准、项目经理信息、物业管理服务收支情况、监督投诉电话等信息;在危及人身安全处既未采取防范措施,也没有设有明显标志。规范经营不到位。小区物业服务合同逾期未续签,物业企业资质逾期未办理续期;物业服务企业无资质,违规开展物业管理活动。

  江西省住建厅决定,对通报表扬的物管企业同,记录良好信用记录,并在参与新的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给予加分。对通报批评的物业管理企业,记录不良信用,2年内禁止参与新的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对违反相关法规的,应给予相应处罚和降低企业资质等级处理。(王纪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