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诺奖得主为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青岛10月29日电 (记者华凌)经过一天的角逐,2015年度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今天,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教授莅临在青岛举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亲自为大赛冠军颁奖。

  本次总决赛由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营造积极的创新创业氛围。大赛从全球200多个优秀创业项目中层层筛选,激烈角逐出16个优秀创业团队入围总决赛,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际石墨烯创客团队。

  最终获得2015年度总冠军的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和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石墨烯污水处理及海水淡化项目”。

  亚军获得者分别为青岛华高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的“石墨烯防弹材料项目”、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墨烯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项目”和东南大学“石墨烯基高效油水分离材料项目”。

  大赛落帷后,名列前茅的创新团队将首选签约落户青岛国家高新区,为青岛石墨烯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带动包括国际人才和全球资本投资在内的更多创新资源在青岛集聚。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