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3/4国土被烟霾笼罩 总统亲赴霾害灾区

  • 发布时间:2015-10-29 15: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9日抵达南苏门答腊巨港(Palembang),与随行人员直接进驻霾害重灾区,确保各单位能更有效地扑灭林火,并协助受霾害所苦的灾民,特别是紧急医疗、教育及社会救助。

  最近2个月来,印度尼西亚各地因为刀耕火种的耕种方式,引发数千起森林火灾和严重的霾害。重灾区中加里曼丹省的空气污染指数(PSI)日前一度飙到2600。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指出,根据卫星监测结果,包括首都雅加达在内,印度尼西亚3/4国土已被密度不同的烟霾笼罩,近50万人因为霾害而出现呼吸道疾病。

  在历经25个小时从美国返回印度尼西亚的航程后,佐科29日上午抵达巨港,随即率领大批官员前往霾害重灾区OKI县,了解各地区对于林火霾害的紧急应对措施。

  印度尼西亚总统府公关团队成员艾里(Ari Dwipayana)发布新闻稿称,佐科将会在OKI县府办公室工作数天。艾里指出,佐科要确保各单位能更有效地扑灭林火,并协助受霾害所苦的灾民,特别是在紧急医疗服务、教育及社会救助方面。(记者 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