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钢材价格指数 跌破21年最低点

  • 发布时间:2015-10-29 14:29:2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钢铁行业没啥新鲜事”,昨日上午,中国联合钢铁网总编胡艳平坐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的信息发布会议室内,默默拿起手机发了这条看似“淡定”的朋友圈。不过,这句话后面还紧跟着一句:“1-9月亏损加剧,主业亏损逾500亿。”

  如今钢铁行业内,几乎人人都和胡艳平一样,面对行业的下跌已经见怪不怪。唯一在变化的,只是行业内不断刷新的亏损额。

  中钢协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24万亿元,同比下降两成;亏损总额281.22亿元,钢铁主业亏损552.71亿元。亏损企业49户,占统计会员企业户数的48.51%,亏损企业亏损额450.42亿元,同比增亏352.85%。

  中钢协称,钢材价格已连续4年下跌,“但是像今年下跌这么剧烈还是前所未有的。”9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61.19点,10月份第三周跌至59.83点,比年初下跌28%,跌幅超过去年全年跌幅。钢材价格指数持续跌破有指数记录以来的低点。该指数自1994年4月对外发布,至今已有21年。 熊少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