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加剧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1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李春晖

  2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形势。中钢协常务副会长朱继民表示,前三季度全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大幅下降,粗钢产量也有所下降;钢材价格持续创出新低,企业主营业务亏损严重,全行业陷入亏损境地。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我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大幅下降,同比降幅为5.82%;粗钢产量为6.1亿吨,同比下降2.14%。钢材价格一路下跌、屡创新低。9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61.19点,10月份第三周跌至59.83点,比年初下跌28%,跌幅超过去年全年。

  困境之中,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也在加剧。1—9月,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24万亿元,同比下降19.26%;亏损281.22亿元,主营业务亏损552.71亿元;亏损企业49户,占统计会员企业户数的48.51%。

  与此同时,钢材出口在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全国出口钢材8311万吨,同比增27.2%,全年出口有望超过亿吨。“保持这样的出口量有利于缓解国内市场供需矛盾,但是贸易摩擦方面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朱继民说。

  “控产量仍然是解决当前现实困难的突出问题。”朱继民说,“从1—9月数据看,企业已经在减产,但减产力度仍然不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