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促钢铁产业链整合再造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3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召开2015年第四次信息发布会,会议透露的信息显示,前三季度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严重,加上汇兑损失大幅增加,钢铁行业陷入全面亏损境地。面对困境,协会强调,应运用“互联网+”来促进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与产业链结构再造。产业链结构调整的实质是产业链上下游行业间实现资源整合,突出表现为钢铁行业从向下游要利润转变为与下游行业共享利润。基于产业链整合,钢铁企业一是要运用“互联网+”来突破用户个性需求多元化与钢铁生产规模经济相矛盾的瓶颈,促进用户个性化需求与钢铁生产规模经济的协调发展;二是钢铁企业要由生产商向生产服务商转变,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的基础上辅之以高端服务;三是基于下游产业目标产品的协同研发实现产业间技术的相互支持与协调发展;四是上下游企业间企业产权结构的相互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