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财政信息系统移步“中原云”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00:3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10月27日,河南省财政厅与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电子政务集中集约建设、信息共享、推进“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财政业务的融合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电子政务在河南省的创新发展。河南省财政厅依托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搭建的“中原云”平台等优势资源,将省财政厅有关信息系统逐步迁移到云平台,并将依托“中原云”平台建设财政经济大数据融合中心和开发新的业务信息系统。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在以“互联网+”新经济模式为引导,以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为基础,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管理方法,为省财政厅电子政务建设提供服务。

  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说,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内容,正深刻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实实在在地作用于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的基础支撑建设,对于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一直以来,河南省财政厅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将“强化信息技术支撑”作为财税体制改革“一体两翼”中的“一翼”,完善措施、狠抓推进。自“中原云”平台搭建以来,财政厅密切跟踪云平台建设进程,积极尝试云迁移和云开发应用实践。在中原云大数据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5月份,在“中原云”平台上成功部署了“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管理系统”及“国有土地出让收入收支管理系统”两个业务系统,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指导意见》《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河南省财政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加快实施财政有关业务信息系统迁移“中原云”平台工作步伐。今年除了已完成迁云的两个信息系统,年底前再将财政厅外网门户网站、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等5个信息系统迁入云平台,明年将把部署在财政外网的其他信息系统全部迁移到“中原云”。同时,今年河南省财政厅还要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在“中原云”上开发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系统。随着财政大数据建设工作开展,河南省财政厅还将依托“中原云”建设财政经济大数据融合中心,推动部门间数据共通共融,加快河南省关于推进大数据建设战略部署的落实。

  此次签约,将加快河南省电子政务集中集约建设步伐,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利用,对于河南省“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分别出席仪式并致辞。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与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朱喜旺董事长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信息系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兰信 43.65 1.63%
2 奥普光电 77.50 1.00%
3 海格通信 17.26 0.94%
4 光电股份 29.50 0.5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电股份 29.50 0.55%
2 海格通信 17.26 0.94%
3 奥普光电 77.50 1.00%
4 海兰信 43.65 1.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