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工商联与建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31: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进一步促进河南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支持河南省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梁静,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亭峰出席活动并致辞讲话。

  石亭峰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融资难、贷款难一直是制约广大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度更大。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探索多种模式,推出多项适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在全省建立21家小企业经营中心,围绕特色产业链、供应链、专业市场、商圈等客户群体,搭建专业化、集中化的服务平台,不断加快创新,推出“速贷通”“成长之路”“小额贷”“信用贷”四大体系近40种的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产品,承销了省内金融同业首家“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他谈道,随着中央战略布局不断完善,各项改革举措不断深化,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型城镇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也为银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河南省内金融业的主力军,建设银行将借助这一新机遇,充分运用一流的渠道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产品优势,在创新发展和项目对接中显身手、展作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他指出,河南省工商联与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怀揣同样的愿景,本着“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会共同更好地推动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共同书写中原崛起的新篇章。

  梁静发言时指出,近一年多来,中央和河南省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对于缓解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近年来,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将帮助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融资服务作为重点工作。省工商联积极探索融资服务渠道,搭建和拓展融资服务平台,举办融资服务工作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和融资服务论坛等;先后成立了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省工商联投资担保公司,省工商联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等融资服务平台;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郑州银行、中华保险、北京冠群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积极为小微企业开展融资服务。

  她说,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企业提供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金融服务,多层面、全方位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探索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的广泛好评。她在感谢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致力于为河南广大民营企业提供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金融服务的同时,希望借助这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合作。希望省建行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开发符合河南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为全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融资支持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她要求河南省工商联要充分发挥纵横交错的网络优势和特点,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和载体,做好省建行同商会组织和企业之间的联络和服务,充分发挥好对会员企业的引导、协调、扶持和服务职能,积极主动地帮助广大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他们做好引路人,当好风向标,多送及时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添彩,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保态势做出贡献。同时要求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主动加快转型,积极谋划优质项目、开发优质产品、集聚优质要素;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完善企业运行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企业诚信度,以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为金融机构提供信贷创造有利条件。

  此次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共签署3个合作协议,分别是: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福建商会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河南省福建商会会长陈锦焰代表河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在活动仪式上进行了银、商合作交流。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振、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秘书长孔火团、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兴宏及河南多家商会会长、河南民营企业家代表、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主要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建行河南省分行全省各二级分支行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建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志军主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