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京东金融、中信银行跨界融合 首推"互联网+"信用卡

  • 发布时间:2015-08-28 09:17: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8月27日,京东金融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京联合举办“就是要白”的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推出国内首张“互联网+”概念信用卡——中信白条联名信用卡,该卡是国内首款全白设计的信用卡,简称“小白卡”。

  “小白卡”为泛90后的年轻用户度身定制,通过商业信用+金融信用的创新模式,帮助用户实现超长免息消费体验。此外,用户还能通过“扫码赚钱”的方式分享全新的互联网社交体验。

  作为首家进入消费金融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京东金融已逐步搭建起庞大的金融生态圈,“小白卡”的面世,将进一步丰富京东金融的场景入口,让京东金融的消费金融业务最终走向实体化,开创了信用卡领域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

  首张“互联网+”信用卡面世

  作为“互联网+”的创新产品,中信白条联名卡用户不仅可以享受白条和信用卡的双重服务,还能通过商业信用+金融信用的创新模式帮助用户实现超长免息消费体验,充分满足时下年轻用户对消费力和还款期的双重需求。

  除上述优势之外,“小白卡”还是一张让人放不下的信用卡,它的最大特色是能帮助用户赚钱。用户只需扫描“小白卡”背面的二维码,便能进入京东金融打造的互动社区,领取不同时段、不同类型的红包,涉及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各个方面,最终实现白吃、白喝、白玩、白拿、白赚等互联网社交体验。

  据悉,“小白卡”是国内首款全白设计的信用卡,就连京东金融、中信银行、中国银联的LOGO都首次变白,未来,“小白卡”将通过京东众筹平台对白色卡面进行专属权益打造,实现个性化二次创作,从而成为一张为用户特别定制的专属信用卡。

  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介绍,我们要让信用卡成为一个放不下的高频应用,给信用卡注入社交、分享、个性等互联网元素以及更多年轻用户喜欢的内容,让用户时刻惦记着拿起这张放不下的信用卡。自此以后,信用卡不再是只是静态的支付工具,而变成动态的流量入口,这是互联网+的力量。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称,作为中信银行与京东金融首次跨界融合的创新产品,小白卡纯白的设计颠覆了以往的信用卡形象。该卡将以泛90后为主要发行对象,旨在鼓励那些正在人生道路上奋力拼搏的新生代“小白”们敢想、敢闯、敢做,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质支持和信念支撑。

  产品、风控、用户体系开放融合

  今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各类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

  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和京东金融此次合作,基于对风控、征信、大数据等深入一致的思考和融合,打破传统的封闭环境,通过产品体系、风控体系、用户体系的开放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充分释放各自的价值,为用户提供新型消费金融体验,这些都为双方成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京东金融将开放其两年多来致力打造的大数据生态。这个大数据生态由四大体系组成,分别是风险控制模型体系、量化运营模型体系、用户洞察模型体系、大数据征信体系,京东金融方面创新性的把这四大体系以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司南”、“火药”、“活字”、“造纸”命名。

  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的合作,实现了金融线上线下真正意义上的贯通。“小白卡”的面世,将信用卡改造成线上高频流量入口,用互联网+改造信用卡的产品形态。一方面会使传统的信用卡模式得到跨越式升级,另一方面,京东金融的消费金融业务也会借此拓宽线下实体消费场景,更加凸显其金融O2O特性。

  许凌表示,“小白卡”的推出,代表着京东金融的白色生态进一步走向开放和成熟,京东消费金融以征信为核心,将连接更多数据、用户、商品、金融和合作伙伴。京东白条、租房白条、白条联名卡,这些都是已经进入白色生态体系的创新金融产品,未来京东金融的白色生态链条将与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可能。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