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京港洽谈会下月底举行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16: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责任编辑:王斌

  包括跨境电商北京发展对接洽谈会等13项活动;截至今年9月,香港位列北京实用外资来源地首位

  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定于今年11月27日至28日在香港举行,主题是“互通要素、双向投资、同享机遇、共创繁荣”,将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安排包括京港医疗卫生合作专题活动、跨境电商北京发展对接洽谈会等13项活动。目前,“京港投资商机”手机APP已上线,参会者可以通过手机上网报名。

  洽谈会聚焦医疗和城市管理

  昨日,第十九届京港洽谈会举行发布会。本届京港洽谈会将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的新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新目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战略,进一步加强京港两地在医疗卫生、“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的城市管理合作。

  本届京港洽谈会共安排13项活动,其中包括北京主要领导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座谈会、北京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发展新机遇推介及京港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另有专题活动9项,包括京港金融服务投资合作洽谈活动、跨境电商北京发展对接洽谈会、京港医疗卫生合作专题活动、京港城市管理合作专题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京港洽谈会将坚持“服务区县”,在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首都产业发展区域的新布局的同时,将根据城六区、城市发展新区、生态涵养发展区等不同功能定位,促进香港投资人和企业了解区县、投资区县。

  香港今年在京新设企业逾600个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香港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946家,累计实际投资432.7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43.3%,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其中,今年1至9月,香港在京新设企业606个,实际利用外资95.2亿美元,增长97.9%,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的77%,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

  截至今年9月,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86.44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45.5%。其中,今年1至9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142家,投资额达35.48亿美元,同比增长135.57%,占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50.99%。

  - 洽谈会部分活动

  北京旅游推介会

  京港洽谈会期间,北京市旅游委将举办一场北京旅游推介会,展出50幅左右北京旅游图片,介绍北京旅游资源同时,突出今年申报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及冬奥元素。

  卫生合作专题活动

  通过实地探访、主题研讨、对接洽谈,推动京港卫生领域PPP项目合作;依托中医药交流研讨,推进北京传统中医与特色化医疗服务开拓国际市场;深入开展公立医院绩效管理与社会资本办医技术交流,为深化首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提供支持。

  首都高精尖成果展

  展览汇集多家在京高精尖企业,内容涉及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装备、信息安全大数据物联网、新一代健康诊疗、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产业等多个重点领域,参展产品包括生物识别技术、新型材料装备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