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希望马拉松五千人义跑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32: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颖)10月17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及计划生育委员会协办的2015年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包括奥运会冠军、大中院校学生、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癌症患者和普通市民在内的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以“爱”为主题的公益长跑活动。

  据悉,现场有15家企业、团体、院校作为代表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至今已有28万余人参加,募集到3000余万元善款用于扶助贫困癌症患者,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项目,共计资助近700项临床科研课题。研究内容涉及肿瘤的早期筛查及早诊早治新方法、肿瘤的鉴别诊断及分类、肿瘤综合治疗和肿瘤的预后及随访,为肿瘤临床实际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动了肿瘤临床研究工作的持续开展。自2010年起,北京希望马拉松建立了“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救治专项基金”。2014年,对部分住院患者以及江苏、安徽、山东和河南4省早期筛查项目检出的贫困患者,共计429人的治疗费给予部分补助,补助费用总计28.61万元。活动开始前义跑现场还设立了捐款箱。很多游园的群众,看到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后都主动参与进来,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爱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