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个《移动音频媒体价值白皮书》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赵英淑)10月22日,中国领先的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公司秒针系统联合喜马拉雅FM、蜻蜓FM、多听FM这三大移动音频,在京发布了国内首个《移动音频媒体价值白皮书》,为发掘音频媒体价值及推动行业建立统一的音频评估标准,迈出了第一步。

  秒针系统产品创新部副总裁黎沛姿解读了白皮书:秒针系统历时3个多月的调研发现:城市人口中,3人中就有1人经常收听移动音频,其受众规模不仅大,而且受众愿意接受音频广告;此外相比移动视频,其在丰富性和忠诚性上表现更突出。广告投放上,喜马拉雅FM、蜻蜓FM、多听FM等移动音频媒体也已经与汽车、金融、化妆品、游戏、家居、饮料等行业开展了深入合作,这意味着围绕这一产业结构和链条上各环节所搭建的移动音频生态将随之迎来更大的产业空间和市场机会。

  喜马拉雅FM副总裁潘田认为,目前移动音频软件的商业化主要模式有三种:广告营收、粉丝打赏和付费收听。而蜻蜓FM商业化产品彭圣才介绍道:蜻蜓FM始终认为,优质的内容生产是最核心的资源,所以蜻蜓FM的策略是牢牢把握优质内容的生产。而多听FM COO廖茵岚则表示,在营销上,自己玩法更high,比如,其智能硬件车听宝的第一批用户是僧侣,用来听佛经、抄佛经等。

  据悉,三大音频媒体未来将通过广告模式、粉丝经济、O2O模式、硬件植入模式及内容营销这五大商业模式去做大移动音频市场的蛋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