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城智库+五大平台助力“创业梦想中国行”

  • 发布时间:2015-10-28 17:3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孙阳)10月23日,全国“双创”周最后一天,由中关村梦想实验室牵头,中关村梦想频道承办,联合全国城市CEO联盟、中国投资协会、中国创产生态服务平台等机构,共同举办“百城市长响应总理号召再进中关村”活动,并发起“创业梦想中国行——搭建百城智库,打造五众模式”启动仪式。

  首批参加活动的城市有:聊城市、枣庄市、晋中市、衡水市、鞍山市、乌兰浩特市、本溪市、沈阳市、廊坊市、保定市、太原市、常州市、马鞍山市、青岛市、开封市、鹤壁市、漯河市、义乌市、天水市、防城港市、南宫市、阿尔山市、阜阳市、淮北市、郑州市、石家庄市、永州市、南京市、哈尔滨市、东营市、泰州市、南宁市、广西自治区、武汉市、克拉玛依市、齐齐哈尔市、临清市的有关市长、驻京办主任及相关领导,活动间各城市间做了深度交流并约定按序推进“创业梦想中国行”活动。

  根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中关村梦想实验室副总经理张岐和承办单位负责人——梦想频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义介绍,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还聚集中国城市CEO创新服务平台、中国投资协会产业与金融创新平台、中国创产生态服务平台、中关村双创五众服务平台,以及创投速融五大支撑平台,以确保活动能与各地区城市产生积极互动,实现共赢。

  “中国城市CEO创新服务平台”,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各地区自身优势,确定新目标,搭建新平台,汇聚要素,对接资源,促进成长,实现众赢,已成为当下市长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中国城市CEO创新服务平台”将不定期举行市长论坛,旨在为百城进行顶层设计,减少城市间重复建设与恶性竞争,发挥各地区城市地方优势,倡导资源共享、万物互联。

  “中国投资协会产业与金融创新平台”隶属国家发改委,宗旨: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行城市产融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通过资源整合配置重构价值模式,以投融资和资本为纽带,形成价值互通互联,以信息技术和智慧模式促进产业与资本一体化,让金融有效作用于产业,使科技创新、智力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源形成聚合效应,激发双创活力,让各城市成为区域和行业的创新“发动机”。

  “中国创产生态服务平台”是以多年的牛人投融汇和高端人才服务资源积累为基础创建的服务产业,在双创思想指引下,以高端“人才速聘”为根基,“总裁联盟”为主干,以全球视野打造中国的百年企业。

  “中关村双创五众平台”旨在以“众赢”为目标,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中关村创业创新资源,以及梦想实验室创新孵化、成果辐射,结合各地区资源优势,在“众创、众筹、众包、众扶”创业氛围中,形成由创业者、创业导师、投资、孵化、政策与市场资源对接、成果转化等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同搭建政、产、学、研、用、融“六位一体”的共享智库。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关村及各区域间的协同发展,有利于推动各地区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增创发展新优势,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发挥先行先试的引领示范作用。

  “创投速融平台”是中国投资协会与梦想频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减少投融资中间环节,满足创业者实现快速融资需求,而推出的“速融”通道。体现“速融”的载体是“可视化解决方案”,它是由26项专利技术作为支撑,将冗长复杂的文字(商业计划书)等表达方式,转化为简短清晰的图、文、声、影并茂的表达方式。同时通过云平台与千家投资机构对接,投资机构可做出快速、精准的判断,迅速提高投融资效率。“创投速融平台”为满足全国创业者的需求,拟在全国一百个城市内建立“创投速融”中心,并以连锁加盟模式进行管理,同时结合各地方优势为其设立配套的“创业梦想子基金”。由此形成一个产融一体化可持续性发展的新格局,为各地方融资需求提供“速融”通道。

  记者还注意到本次活动虽然会场很简朴,但时间紧凑、效率很高、亮点不断。会上由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投资协会率先发起签订“创业梦想基金”,目标盘5亿,为“创业梦想中国行”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