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广州挂牌出让10宗地 共计148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8 1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10月28日电 (陈启任)临近年底,广州土地市场迎来出让高峰。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28日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挂牌出让10宗土地,共计约148亿元(人民币,下同),加上此前挂牌出让的土地,11月广州土地挂牌起始价已超过200亿元。

  此次挂牌出让的10宗土地均位于广州中心城区,官方将天河区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5宗地合并出让。公告显示,天河区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5宗地共71亿元,将合并出让,要求竞买人为银行或有银行参与的联合体,拍卖增价幅度1亿元/次。

  出让条件方面,天河区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AT090955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业/商务综合用地,建成后所有物业必须出租或出售给由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认定的金融机构或金融企业;其余4宗地也要求每宗不低于50%的物业必须出租或出售给由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认定的金融企业。

  备受关注的广钢新城挂牌出让两宗地,总价达47.5亿元,楼面价为15000元每平方米。对于这两宗土地,官方限定报价达到最高地价后,转入竞配建拆迁安置房。

  今年以来,广州市卖地总收入已超过600亿元,而去年该市卖地总收入为844亿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