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云谷 梦想启航”高峰论坛在安溪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1: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19日,在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开园之际,“中国云谷梦想启航”高峰论坛在福建安溪举行。活动由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全国各地的专家和业内精英围绕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针对“在线制造”、“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专题展开深入探讨,为产业园的发展推波助澜。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介绍了目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概况,指出城市智能化发展的方向。他表示,“截至2013年底,已有超过300个城市在‘十二五’规划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智慧城市,合计计划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潘云鹤解释了iCity的五层次模型,提出iCity的推进策略。他认为iCity是中国的机遇,与中国的管理结构相吻合,在推动城市又好又快发展中,大有用武之地,应当用好智慧城市在中国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同时要加强物联网应用,提高城市的网络宽带,加强三元世界的连接,要打通数据孤岛,利用权威和市场的合作连接大数据,使得城市大数据发挥大作用。

  专家学者在论坛上还围绕着云时代的软件安全问题与挑战、如何以“互联网+”催生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云制造的能力服务及建设模式等多个方面展开探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宝贵的经验和见解将成为推动产业园发展和泉州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而产业园的正式运营又将助力“泉州制造2025”转型升级。泉州,占据丝绸之路起点的优势,未来将加快大数据开发应用,真正享受云端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