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挂牌新三板 中城投资进入新资本时代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10-28 15:31: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有容乃大的新三板市场迎来了该市场首家百亿级房地产私募基金。10月26日,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城投资”)正式挂牌新三板。中城投资总裁路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实现新三板挂牌后,公司的发展也由此进入了一个新资本时代的快车道。

  精于投资房地产全产业链

  实现挂牌之后,中城投资创造了新三板几个第一:第一家百亿级地产私募基金;新三板第一家以房地产基金及相关新产业链基金投资见长的资产管理机构;第一家以REITs为特色经营的投资旗舰在新三板挂牌企业。

  资料显示,中城投资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6.36亿元,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私募房地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公司定位于多类别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以房地产及相关新产业链投资为核心,致力于主要大类配置的投资和资产管理服务。

  “中城投资起步于产业投资基金,成长于房地产基金,发展于大资管业务,卓越于新资本时代。通过升级转型,公司将布局房地产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以及海外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公司的联合财富管理客户对象将超越高净值客户,面向财富圈层企业家,成为Multi-Family的多家族财富管理。”公司总裁路林总结称。

  截至2015年8月底,累计发起基金56只,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200亿元,累计分红24亿。在如此庞大的规模背后,中城投资阵容豪华的明星股东团亦成为公司的一大亮点。万科、龙湖、建业、旭辉、泰禾、蓝光、世联行等著名房地产企业及相关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赫然在目,同时,中城投资还有一个重量级董监高团队:任志强任公司监事 ,冯仑胡葆森郁亮等任公司董事。

  事实上,早在2013年中城投资便实施了股份制改造,启动了红筹上市计划。对于如今改道新三板上市,路林表示,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其具有极大的包容性,实现了企业投融资的便利化,能够孕育出伟大的创新企业,前景值得期待。

  而更让路林感到兴奋的是,此次实现了上市目标之后,不仅为中城打开了通往新资本市场的大门,更关键是借力新三板再次完成中城发展史上的一个新飞跃。

  路林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城投资一方面将继续强化房地产基金业务,继续扮演好这个市场中的领跑者。另一方面,中城投资也将进一步完成向房地产新价值链和全产业链投资的升级换代,最终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投资管理控股公司。

  新三板的受益者和贡献者

  公告显示,中城投资今年5月才决定转战新三板,至今日挂牌仅耗时5个多月,从中可见股转系统、公司、中介机构各方合力效率之高。

  对此,路林表示,之所以能在短时间顺利完成上市的目标,一方面是得益于中城投资的独特定位,作为一家专注于房地产领域全产业链和新价值链投资的管理控股公司,鲜明的主题有助于公司快速挂牌。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新三板市场透明化审核。

  与此同时,路林着重指出,新三板是中国走向金融便利化和投资便利化的重要一步,它的出现对于重建中国资本市场原生态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新三板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新的资本市场,它将成为中国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的孵化器,从这个层面上讲,新三板代表了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市场、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给企业带来的必然也是新使命。路林指出,新三板带来的包括建立有效的风险控制意识和体系,以及推进合格投资人的成熟等优势,使得中城投资成为这个全新的资本市场的受益者。但另一方面,作为新三板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甚至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城投资不仅将通过定向增发、优先股、公司债和可转债等多种方式为资本市场提供优质的金融投资品,更重要的在于是如何把握住新三板的新机遇,使得中城投资成为中国金融便利化进程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城又是新三板的贡献者。

  “中城投资只有扮演好了贡献者的角色,才能在新三板中成为更大的受益者。”路林如是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