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盘点位3434.34 隐含重大信号?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32: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财

  昨日沪指再次上演“V型反转”,早盘低开后跳水,一度大跌近百点,下探至3332.62点后企稳回升,最终小幅收涨0.14%,报3434.34点,3400点失而复得。3434.34点,收盘点位究竟隐含着怎样的重大信号呢?

  推论一:“生死生死?生死!”

  大盘的低位震荡撬动着散户的信心,央行的“双降”也没有给市场带来秋天中的暖意。“久盘必跌”的魔咒越发明了,如今的大盘似乎又一次站到了十字路口。是涨是跌?是生是死?所谓的结构性牛市行情是否能够继续前行?

  推论二:“三思三思?三思!”

  连日来,沪指冲击着3450点的强阻力位,短线调整似乎并未完全结束。27日的巨震是否预示着年线攻坚战的打响?在焦灼行情下,大盘走势将何去何从?或许真的值得投资者三思而行。

  推论三:“升势升势?升势!”

  对于后市,听听专家怎么说: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

  中国未来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区域规划、智能制造、产业规划、生态环保、医疗养老。区域规划形成“四大板块”+“三个支撑带”,东北振兴很可能成为下一个五年的突出重点,三大战略中任务更重的是京津冀协同发展。

  主题投资方面,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传统行业迎来转型升级的关口,而以信息消费、传媒以及体育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广大。此外,智能制造中“中国制造2025”、生态环保、医疗养老行业三大领域成为重中之重。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创新和改革也将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十三五”规划落地已进入倒计时,预计经济转型升级、信息经济、走出去战略等有望成为规划中的新增亮点。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本次降息后,我国正式进入“负利率”时代,在资产配置中,股票成为不可或缺的配置之一,加上经过前期两轮大跌,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为安全。预计本轮反弹行情将超出很多投资者预期,市场风向有望从前期炒题材股转向二线蓝筹股,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被错杀的优质蓝筹股的反弹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