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银行再次延长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期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32: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近年凭借便捷、免费的特点,手机银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线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不过按原定计划,招行、兴业、工行、中行、光大等银行原定的免费期均将在今年年底结束。随着免费期结束的日益临近,这些银行明年手机银行转账业务手续费政策是否要调整?记者昨了解到,兴业银行近日已公告,将把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延长至明年底。在此之前,该行已宣布手机银行转账免费3年。无独有偶,原定到年底结束免费期的招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业务也宣布再延续3年至2018年年底。不过其他银行今后该项政策是否调整暂无法明确。在榕工行和光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到年底结束。昨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已率先延长“免费大餐”期限,其他一些银行则暂未接到新的通知。

  在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业务中,目前在榕银行对该业务是否收取手续费分为两个阵营。一是多数银行可免费转账。在榕的工行、中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恒丰、浙江稠州银行等采取免费策略。二是部分银行已开始收费。建行、农行、交行、平安银行等对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业务进行收费,收费标准则有所差别。建行同城跨行转账每笔收取1元。交行手机银行5万元以下跨行转账不收费,超过5万元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每笔收取0.15%,最低1元,最高15元;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按0.3%收取,最低1元、最高15元。平安银行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超出20万元的部分,每笔收1元,加急则按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最低5元,最高30元的手续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