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急跌缓涨 勿盲目追高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32: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

  中期:调整

  盘面观察: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几大指数在创短期新高后都进入背离状态,前期强势个股也开始出现疲态,受到妖股继续下挫的影响,大盘低开低走,10:15开始一波急跌。上证指数最低一度向下击穿5日和10日均线,但之后大盘在抄底资金的介入下缓慢攀升,上证指数最终微弱收红,几大指数最终都再次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近期股市的这种急跌缓涨,预示了大盘人气还比较脆弱,场外资金逢低介入,稍高便抛。

  后市展望:市场5178点股灾以来,刻录在投资者心目中的伤痛还一时难以抹去,所以一旦市场有向下跌的风吹草动,筹码就会不计成本地抛出,这就造成了急跌。前日和昨日的急跌,其实就是特力A等一批妖股被罚后,短线资金出逃,挫伤了市场人气。而大盘急跌时,踏空资金就逢底进场吸纳筹码。

  投资者可检查手中持有的个股,如果是前期毫无理由疯长的,可以在反弹时出掉,换成已经脱离底部并量能逐渐放大的个股。对于强势股,可以等待回调到技术指标超卖时再买进来。

  操作建议:勿盲目追高,前期获利较大的品种可适当减仓,耐心等待调整后的买入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