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示好"专车新政" 滴滴高调上保险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专车新政”细则尚未出炉,风口上的专车平台选择推高额保险示好专车行业新规的制定者们。滴滴出行昨日宣布与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推出“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强化司乘人员的安全保障。据了解。“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 覆盖滴滴出行平台全国的专车、快车、顺风车、巴士、试驾和企业级业务的司机和乘客,从乘客上车至目的地下车的全行程,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如不幸遇到意外事故,针对乘客产生的意外医疗、伤残、意外死亡等费用,平安产险将提供每人最高120万元的保险保障,司机则是自接单开始便可享受与乘客相同的保险保障。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由滴滴平台统一投保,不需要司机和乘客额外支付任何费用。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最大的创新点在于为滴滴平台移动出行服务量身定制的产品形态。

  伴随着专车、快车、顺风车等移动出行方式迅速兴起,因此而产生的安全问题也开始凸显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据悉,此前国内多家知名专车平台被曝光出现乘客人身安全被侵事件,北商研究院的专家认为,专车平台推出保险产品强化事后赔偿机制可让乘客、司机提高对该平台的信任度,同时也可以此示好即将出台的“专车新政”的制定者们。滴滴平台表示,将针对司机和乘客形成一套较完善的保障和安全机制,包括司机车辆准入审核机制、全程技术监控以及先行垫付与保险3个方面,确保事前高门槛准入,事中事后全程可追溯,即使发生交通意外事故,滴滴平台会通过商业保险及自有保障基金来解决司机和乘客遇到的紧急情况。除此次推出的“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滴滴此前针对代驾的每一笔订单还推出过“代驾平台责任险”,最高赔付3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